IMG_4034.jpg  

我這趟的預算主要都砸在資生堂的【美肌キャビントリートメントメニュ】了…

 

總之就是某天滑著fb,看到某日本旅遊粉絲頁裡頭有篇資生堂護膚的心得,

咕狗以後發現心得文雖不多(其他主要都是去吃下午茶),但十分引人!

資生堂Shiseido The Ginza官網︰http://stg.shiseido.co.jp/

這次朋友幫我預約的是 パーソナルスキンケアトリートメント 110分,15,000円(税抜)

(預約時要留下日本當地的地址和電話)

GINZA SHISEIDO.jpg

但預約後發現官網上有註明這部份是

"*All lesson menus offered in Japanese only." 是彩妝課程才有翻譯陪同(或自備)。

因為朋友無法在訂單備註並趕來當我的翻譯,當下日本美容師

(可愛的阿姨,會說一點"漢語"和英語,爸爸還在台南住過11年~整個親切)

還是請了會說中文的店員幫忙做必要的協助,覺得很抱歉,消耗他們的人力、造成困擾…

(我有向對方表示歉意,大家也要留意,別跟我一樣粗心!!!)

畢竟這裡是資生堂銀座旗艦店阿!

IMG_4020.jpg  

隔壁就是大家會去吃下午茶的地方,根本一級戰區!

IMG_4021.jpg

看這幾張圖應該可以發現很多旅客蹤影,當天店內95%都是中國遊客(因為是團體的旅客),

至於裡頭的戰況就不多說了,終於在擁擠人潮中抓到了一個浮木找到一位日籍店員阿姨,

用日文打個招呼後把手機的確認mail給她看,她說必須搭電梯到2F,

便努力帶我穿越層層人群走到電梯口…

(中間不時可以聽到中文"哎呀便宜阿,都買!"、"讓一下,你擋到後面的人了!")

IMG_4024.jpg

丈夫、男友就在外頭等著....

 

搭電梯時,我跟店員用英日文夾雜的介紹自己日文姓名的發音和為我弱弱的日文道歉。

出電梯後整個氣氛瞬間變得平靜,一點聲音都~沒~有~

小櫃台前有兩位店員,確認我的預約後,先填了基本聯絡資料,

接下來就是剛剛提到的可愛阿姨,請我到一個梳妝台前填寫有關膚質自我檢測的問卷。

填問卷時,會說中文的店員就像天使一樣的出現了~

(問卷內容能記得的大約是︰妳會如何形容自己的肌膚狀況、妳認為理想的膚質應該如何、

期望自己顯現的膚質是?、是否做過美容手術、一天中會用哪些產品進行保養、皮膚是否有

過敏和過去病史等等)

GINZA SHISEIDO 2.jpg

接下來就會開始檢測課程前的皮膚狀態,

抱歉這裡都沒有相片,因為當時詢問是否能拍照時,對方面有難色,只好算啦!

檢測的螢幕畫面和之前看到的心得文不太一樣,似乎軟體update過了。

首先會拿出一本資料,裡頭先看今天課程的流程圖,

會從肌膚檢測開始、判斷今天你適合選用哪些產品和手法來進行護膚課程。

檢測並不會把粧全部卸掉,只有小塊的臉頰和眼睛下方區域。

為了怕待會出現難看的數據,馬上和美容師報備我昨天晚上沒什麼睡覺(喂

測出來年齡仍然是29歲,老了?歲...。

唉總之,不愧是專業的護膚美容師專業地就剛剛填的問卷及檢測結果來分析,

哪些原因可能造成這樣的狀況,同時安慰我的皮膚仍有其他值得誇讚的地方… (〒︿〒)

接下來她告訴我今天她幫我選擇使用Benefique系列、冷熱交替的手法來進行按摩。

(舉例︰問卷有填我有貧血的狀況,檢測也發現的確皮膚較沒有血色,而我又在

問卷中表示希望可以有紅潤的氣色,所以就要挑選可以促進循環的方式)

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會詢問需不需要先去洗手間,因為會有1個半小時不能活動。

之後便領我往後走,穿過幾個隔間、拉開某間的布簾,就是今天要來容光煥發的地方啦!

IMG_4030.jpg  

可以看到裡頭有儀器、還有一個小衣櫃,美容師會在外頭等妳換好這公主袖的洋裝(?),

也告知待會會按到頸部下方靠近胸口的位置,可以先脫掉內衣或是把肩帶拉下來。

換好拖鞋後,可以準備躺平囉!

IMG_4027.jpg

美容師用好多大毛巾把我包得緊緊的,連腳都很注意有沒有包好,塞得很滿。

還說她能調整空調,有需要隨時可以跟她說。

雖然一直說是用機器來進行今天的護膚,但其實我能感覺到的是它的噴霧而已…

從卸妝→洗臉→按摩→敷臉,都還是靠美容師的手技阿!

IMG_4026.jpg 

說到這邊,不是我不認真說明細節,但在按摩開始後5分鐘我就睡著了哈哈哈哈

還是要敷臉前突然被自己嚇醒的!

一開始我真的很認真體驗,但熱毛巾一蓋就開始漸漸失去意識了,

只能感覺美容師的手在臉上滑動...

 

呼,結束之後美容師問我感覺如何,還可以嗎?有沒有不舒服呢?順便遞來一把鏡子。

我覺得看來就是敷完面膜沒有擦乾的濕,但過一下子可以感覺非~常~的滋潤,

用我貧乏的詞句來形容,就像動畫裡垂頭喪氣的小樹苗灌溉之後突然挺起來那樣 (❛◡❛✿)

 

感謝過今天的課程與服務後,她帶我到前面的隔間,裡頭所有的化妝品都可以當場使用,

待會美美的走出去!(這裡就沒有指導妳如何化妝囉,那是其他的課程)

IMG_4031.jpg

附上一瓶長命草飲料(味道說不出來,但不難喝),還有三天份的試用包,

然後不改日本人過度包裝本性的附上一個紙袋。

再附上目錄及今天消費後獲得的會員卡,接下來就是買單的時間啦 ( ˘•ω•˘ ).oOஇ

IMG_4033.jpg  

這次消費總共19,714¥,匯率0.26的話,約新台幣5,125元!

剛剛誰說希望臉色紅潤的,這裡有人臉色發青了阿!

IMG_4194.jpg       

然後我到要打這篇文章時才發現,原來網頁有簡體中文的介紹…

GINZA SHISEIDO 3.jpg GINZA SHISEIDO 4.jpg  

美容師說,通常會來這裡的日本女性客人比較多,外國客還是比較少的。

(也是啦,要能日文溝通無礙還要銀彈充足…)

如果狠得下心要體驗日本資生堂專業的美容及護膚課程,

可以事先(準備好翻譯或自身日語能力)上網預約喔!

以上,感謝收看。

IMG_4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