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5.jpg  

第一次搭乘樂桃航空、第一次從桃園出發到羽田、第一次在羽田過夜的心得。

 

IMG_3953.jpg

樂桃這次8月8日桃園-羽田的首航事前有個紀念活動,就是這個 ↑↓

img_loveandpeach_20150715.png  

本人很幸運地獲選並實現了

『朝思暮想~好想和最思念、最親愛的』情人黑輪先生見面的心願,免費飛往羽田~

( 備註:因為彼此對未來都各有規劃,我和黑輪先生已於2015.11分手,

也都找到自己這輩子的另一半了,希望不論是本國戀祖國戀異國戀的讀者,

都能自己一個人、兩個人、甚至很多人繼續享受生命中的每趟旅行!)

這次樂桃也很幸運地遇上了蘇迪勒颱風,8/7代理的旅行社就已經先用電話及mail告知

起飛將從00:30延到20:15,抵達時間則從04:45變成了00:30

行程整個短了一天阿!e04!!!(無法更改回程機票)

這時真的很兩難,不知道颱風到底會影響多久,

馬上查了羽田機場的深夜巴士時刻表,發現好像在機場過夜卡實在。

(機場附近飯店皆已滿房)

只好先取消上野的民宿,然後   瘋狂打樂桃客服!!!(無效)

8/8早上大風大雨時,實在有點懷疑能不能順利出發,下午不下大雨了,剩下大風…

樂桃Twitter、官網、日旅版都沒有新的消息後,只好出門前往桃機。

*去(2014)年搭酷航遇到颱風時,個人經驗請看文章最後*

IMG_3954.jpg  

樂桃的櫃台是由長榮航空代理,依當晚桃機的狀況看來是不會再延,飛定了。

IMG_3956.jpg

到登機門時沒有什麼人,跟氣質的日籍空姐照了相 。◕‿◕。

IMG_3958.jpg

登機前有個小小的儀式,接著登機時樂桃發給所有乘客一份小禮物,

是個收納袋(沒有背帶)和鑰匙圈↓

IMG_3960.jpg

第一次搭樂桃,個人心得為︰

硬體設備

位子就是一般廉航大小,腳卡得剛剛好,對我而言椅子實在是太直了啦,又好硬!

我的位子又在走道,雖然有帶頸診但只能睡睡醒醒的,連餐點都茫到忘了點來吃。

如果是靠窗應該還可以靠著,比較好入睡。

服務

樂桃的空服很有笑容,也比較親切(跟酷航相比)。

歐洲某橘色廉航,空服就曾被我朋友形容為"沒有靈魂"....

(但笑容與突發狀況的危機處理不成正比啦)

IMG_3961.jpg IMG_3962.jpg IMG_3963.jpg

起飛後20分鐘很晃,之後就滿平穩的,落地時煞車有點急。

準時於凌晨12點半抵達羽田,這時黑輪先生早已安心的丟下我去Rock in Japan不接機了(毆

IMG_3964.jpg

依過往在倫敦、杜拜機場過夜的經驗,的確羽田較舒適,但我覺得前提是有得到三人長椅。

因為暑假人潮比較多,網路上分享文中的好位都已躺滿了。

IMG_3967.jpg

所以我跑去mos吃晚餐+宵夜,順便重新規劃一下今天的行程。

大概早上四點之後才出發去尋找可以小憩一下的地方。

我後來找到一個很棒的位子,就是5樓觀景台手扶梯上兩側柱子後,四排的三人長椅區

這區域早上太陽時不會被直射,離廁所也不遠,附近也有很多人在休息。

(下圖兩根柱子及黑色牆面圍起的L型區域↓)

IMG_3968.jpg  

對於單獨在機場過夜,基本上我覺得不論當地治安好壞,還是要有警覺性。

真的很怕鬆懈的話,重要的物品(如護照、現金、信用卡等)還是放入防搶包貼身背著吧。

總不會衣服被掀了、褲子拉鍊被拉開了,你還以為是夜襲吧…(欸真的是夜襲阿!

行李箱如果可以就去置物櫃放,要帶著的就盡量貼近自己,拿來跨腳當枕頭之類的。

IMG_3974.jpg

大概睡到八點多起來去附近的洗手間梳洗,羽田有24小時的淋浴間(Shower room

但我決定要去Refreshment Salon體驗一下,因為腦波很弱的我無法抗拒網頁上說

"We offer body care and reflexology to ease your fatigue." 

 IMG_3970.jpg IMG_3972.jpg IMG_3973.jpg  

拉著行李先在觀景台晃一下,看個風景,往下走一層到4樓的Raffine Refreshment Salon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可收信用卡,但預約只收到晚上9點20分喔!)IMG_3975.jpg  

到的時候剛好店員正在忙碌,櫃台的桌牌已經翻到下一位客人可以被服務的時間,

有按鈴可以呼喚店員先行預約,我預約了9點。

當天這間店遇到前後及詢問的客人都是日本客(有年輕小姐跟歐吉桑),沒碰到外國人~

IMG_3977.jpg

因為我的日文仍然在N5以下程度,只能用英文跟阿姨溝通XD"

基本的溝通沒有問題,但要進一步說明療程內容就比較沒辦法了。

沒有拍到價位表,不過上頭有英文,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選擇身體部位或方案,還有花草茶。

噢還會先問客人當下的身體狀況,跟簽一張切結書(?!),確保你是可以接受這項服務的。

IMG_3978.jpg

選好之後,就會請妳進來換個拖鞋和上衣,首飾就放入小盒子裡。

我選的是睡眠不足的療程(約45分鐘),主要是按頭頸肩背,跟臺灣喜歡按筋絡不太一樣,

這裡比較著重用推的方式幫你放鬆。按完之後再用毛巾熱敷一下,舒服阿~

IMG_3979.jpg  

按完之後就到外頭喝我剛剛幫自己選的(睡眠不足的貓頭鷹)花草茶,然後買單。

這些總計花了4,540¥,以匯率0.26計算的話大概是台幣1,180元,

因為沒去住旅館,這預算拿來換個清爽的腦和身體直接跑當天的行程,我覺得值得!

推薦給也搭乘紅眼班機、有需要鬆一下來快速恢復精神跟體力的人囉!

(但為了後續行程,之後的晚上還是要早點睡覺啦!)

 

***

去(2014)年10月曾有搭酷航從東京飛台北的經驗,

當時是日本有颱風,因為一直沒有從網站上看到消息及收到通知,

爬文也沒看到版上有資訊,便打到臺灣客服去問,受了一肚子氣…

我詢問對方(非臺灣人),因為已經訂好票了,不知道起飛前何時會通知延飛的時間

(當時在黑輪先生的崎玉老家,必須先安排前一天機場附近住宿),

客服人員只說︰"喔我們會儘快通知,一般會在出發前24小時就會通知..."

我說︰"但現在是預定起飛時間前12小時了耶…"

我瞭解客服很辛苦、可能真的沒有資訊、很累了等等,但他真的很沒禮貌且不耐煩!

感覺是惱羞成怒,竟然問我"小姐,你真的有買機票嗎?"

我沒買機票跟你來攪和什麼阿 (┛`д´)┛!!!

最後拜託黑輪先生打日本客服,這次客服(對方也不是日本人)請他留下電話,

並在3小時之後回撥通知班機延誤的時間,而我也在之後的20分鐘後收到酷航延飛的mail。

最後,在發現該航空的空調比冰宮還寒冷後,從此將它放入廉航選項的冷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