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1.jpg

這次分享一人旅的和服體驗。

 

店名:てくてく京都(TekuTeku京都)【清水店】

地址:〒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4丁目148-12

選擇方案:漫步方案 (4,980円,未稅) + 妝髮 (1,020円,未稅)

網路預約/電郵回復確認時間:5月18日中午/5月19日晚上 (1.5天)

歸還時間:清水店晚上6點30分、烏丸店晚上8點30分。超時每位收取費用1000円。

TekuTeku另外有【四条烏丸】分店 (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烏丸東入上柳町319-3)

和姊妹店 irodori (有烏丸和清水分店,烏丸店截至2017.06.22只有提供女性和服喔!)

 

決定要穿著和服氣質的走在京都的街道上是本次行程重點,

當初的選擇有和凜、花かんざし還有本次的TekuTeku京都。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TekuTeku的花樣都是我比較喜歡的,就趕快到官網上預約。

果然和服本身令人非常滿意,由於換裝時沒來得及拿手機拍,只有穿好後的照片囉。

 

我是預約下午1:30,TekuTeku清水店的地址非常好找,就不多說了。

準時(很重要!)抵達時,店裡有2位日本店員和2位會說中文(台灣腔)的店員,

只有我一人挑選和服,蠻自在的。雖然事前有先看好自己大概想要什麼色系和花樣,

但礙於這些骨董和服是給以前嬌小可愛的日本人穿的(我身高167體重55),

可選擇的範圍還是瞬間少了一半。試套了3、4件後,

日本店員阿姨也加入幫我挑的行列,問我喜歡什麼顏色,我說想要藍色或是鵝黃色的,

她看了看,抽了一件水藍色的出來,可能那天太熱了,我馬上說好就去換裝了(好乾脆)。

先看一下最後的完裝造型,後面再來分享和服的細節。

IMG_7329.jpg

IMG_7333.jpg

IMG_7328.jpg

IMG_7330.jpg

2樓是換裝、置物和搭配和服的包包挑選區,

TekuTeku會提供一個和家樂福袋差不多大小的紅袋子裝你的東西,

袋子會繫上名條,所以不會拿錯。貴重的物品還是建議隨身帶著囉。

挑選包包時,牆上還很貼心的貼著memo,提醒妳要記得帶的東西。

先在2樓換好白色襯衣後,上3樓弄頭髮,

有4個髮型可以選,然後我3秒就決定了(到底有多趕時間)。

因為我的自然捲有打層次,弄包頭最麻煩了,

但設計師還是很厲害的在我腦袋上插了17根髮夾把頭髮弄得服服貼貼。

弄完頭髮後有一大櫃可以挑髮飾,頭髮造型就結束囉。

 

接下來就是套上和服,裡頭另外有2位可愛的日本妹也在換裝,

站在那覺得自己好像巨神兵(淚)。接下來我便在日本體驗了端午節,

而我本人就是那顆粽子,和毛巾一起被五花大綁,老師會不斷地問說還可以嗎?

順便再拉一下(吸氣)...

可能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破破的日文逗得老師們笑著誇"上手(じょうず)!!"

和服的腰帶和繩子可以自己挑選,老師們也會挑選適合的顏色來搭配。

完裝後,就可以回到2樓挑包包,再把自己要帶的東西裝進去囉!

包包有大有小,然後我和先前的2位日本妹在裡頭開始煩惱起來,

因為小包包實在裝不了太多東西,最後我們互相推薦後終於選好可以出門啦!

廢話這麼久,就來看圖吧!

頭髮

IMG_7049.jpg

IMG_7081.jpg

IMG_7320.jpg

整體

IMG_7078.jpg

 

IMG_7325.jpg

 

IMG_7326.jpg

IMG_7113.jpg

 

IMG_7249.jpg

IMG_7145.jpg

這角度看起來和服就有點短了。

衣服細節

可以看到和服上的絹絲十分細緻,花紋搭配上一絲絲銀線。走在穿著一堆和服妹的京都街道上,(自己說)這件質感絕佳啊!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IMG_7199.jpg

IMG_7200.jpg

IMG_7201.jpg

我的白色內襯衣跑出來了,但襯衣的蕾絲邊很可愛吧<3

IMG_7220.jpg

這次就是在青蓮院的售票窗口,被賣票的阿桑用英日文夾雜誇讚和服很好看,

她指著袖口的花紋告訴我,這是傳統的夏天花紋和顏色。

必須要說,那天京都近30度氣溫,穿這身和服可是快中暑了...的確符合夏天。

IMG_7327.jpg

或許改穿浴衣會更涼快些。最後,也要記得準時回去還衣服囉!

 

在此感謝兩對可愛的台灣情侶檔、法國中年夫妻、義大利阿北阿桑、兩位對岸妹妹和夫妻檔

還有路邊的兩位日本妹妹以及日本導遊大叔。

沒有你們,沒帶腳架的我根本沒什麼照片可以給大家看(泣)。

 

後記:

回想在安排京都行程時,發現能穿著和服到處跑的時間只有半天,

當我唉聲嘆氣覺得頗不划算時,同事板橋水豚君告訴我:「唉妳穿半天就受不了了啦!」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我發現在氣質和服的表面下,必須配備優秀的核心肌群。(腰痛無誤)

arrow
arrow

    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