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0.jpg  

兩次湖區的小旅行,讓我有了幾乎環繞一圈的心得可以跟各位分享…

 

首先先附上湖區國家公園的網址方便大家作功課~

再來看官網乘船規劃的圖,我覺得滿清楚的可以看到各景點位置與交通工具。

從船隻的路線有四條路線,用不同顏色區分︰

(這裡的票價則是以官網公告的成人票價,有效日期至2015.11.01)

1. (Yellow Cruise),從Bowness到Lakeside,約90分鐘,10.8鎊。

2. (Red Cruise),從Bowness到Ambleside,約70-75分鐘,10.3鎊。

3. (Green Cruise),從Waterhead(Ambleside)發船,中途停靠Wray Castle

    和Brockhole(視季節),約50分鐘,7.7鎊。

4. (Islands Cruise),從Bowness到Windermere北方附近,約45分鐘,7.7鎊。

每條路線詳細的資訊都可以在官網上尋找,也可以規劃碼頭間的旅程喔!

explorer_zone_simple_map_2.gif  

圖片出自︰Windermere Lake Cruises

 

像我朋友因為是從York搭火車到Windermere當天來回,

時間較短便只能選擇往北走(Keswick方向)、或是往南(Lakeside方向)。

所以這篇會看到照片有

1. 第一次和同學在湖區三天兩夜的行程,Windermere往Ambleside, Grasmere及Keswick。

2. 第二次與朋友一日遊行程,Windermere往Lakeside。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旅遊的風景囉!

1. Windermere, Ambleside, Grasmere及Keswick

這是從民宿Beech House(點連結看我們住宿的心得♥) 走到Windermere碼頭時沿路的風光。

IMG_2088.jpg

IMG_2091.jpg

拍攝的時間是2014年的4月28日,還能看到一些(應該是)櫻花,被風一吹飄下來的時候,超浪漫的!

IMG_2108.jpg  IMG_2109.jpg

再沿著街道往下走,右手邊巷子裡就是彼得兔博物館囉!

IMG_2114.jpg  

沒錯沒錯,跟著鵝媽媽走吧!

IMG_2116.jpg  

如果你問參觀這值不值得,我想我會先問你這輩子還會不會再來,如果答案是不會,

都出國跑到這了別想這麼多,進去看看吧!只有時間夠不夠,沒有值不值得啦!

IMG_2124.jpgIMG_2143.jpg

IMG_2185.jpg

接著去搭船囉,今天只有半天的時間,我們先往Bowness前進。

IMG_2186.jpg

IMG_2190.jpg IMG_2217.jpg IMG_2223.jpg  IMG_2229.jpg

那天聽說有風帆的比賽,所以看到好多的風帆船在湖中。

IMG_2229.jpgIMG_2231.jpg  IMG_2243.jpg

IMG_2252.jpg  IMG_2280.jpg IMG_2270.jpg   IMG_2287.jpg

下船後,大家先吃了個冰淇淋才開始閒晃XD

IMG_2316.jpg IMG_2317.jpg IMG_2342.jpg IMG_2348.jpg IMG_2354.jpg  

個人覺得那時走這一段的公園綠地真的非常美阿!

雖然天氣時陰時晴,但老話一句,只要不下雨都是好天氣!

IMG_2383.jpgIMG_2358.jpg

IMG_2393.jpg  

隔天我們改買Bus&Boat Ticket(應該是12鎊的),前往Grasmere, Ambleside和Keswick

整個英式鄉村風大爆發阿阿阿

IMG_2410.jpg IMG_2412.jpg

IMG_2413.jpg IMG_2427.jpg

路過了Grasmere有名的薑餅店,雖然很香但我不愛吃,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囉!

IMG_2446.jpg IMG_2449.jpg IMG_2452.jpg

IMG_2470.jpg  

IMG_2454.jpg IMG_2456.jpg IMG_2460.jpg

還遇見了名副其實湖畔派的詩人華茲華斯,可惜只有曾主修英文系的朋友對他有感…

IMG_2463.jpg IMG_2467.jpg   

接下來我們是搭"巴士"前往Keswick (回程也是搭巴士),這時已經是下午了喔!

雖然天氣看起來好像要下大雨的樣子,但還好只是陰天和小毛毛雨~

IMG_2492.jpg IMG_2493.jpg IMG_2498.jpg IMG_2501.jpg IMG_2502.jpg IMG_2504.jpg

重視機能性的下場便是,在漂亮的花園裡無法呈現一個優雅的穿搭…(其實怎樣都很邋塌哈哈哈)

IMG_2511.jpg

走過了公園,我們來到了一個超漂亮的湖畔!

IMG_2517.jpg  

還遇見了數量不小的羊群,一秒回到清淨,阿不是,是英國湖區的田園風情!

IMG_2578.jpg IMG_2590.jpg

雖然照片貌似滿美的,但其實我們正身處於地雷區…滿山波的羊便便,十分有味道!IMG_2607.jpg IMG_2638.jpg IMG_2640.jpg  

以上,是往北走的湖區路線。

2. 往Lakeside的小火車之旅!

IMG_4675.jpg IMG_4690.jpg IMG_4691.jpg IMG_4722.jpg

IMG_4724.jpg IMG_4730.jpg IMG_4734.jpg IMG_4737.jpg IMG_4769.jpg IMG_4775.jpg  

呃,Haverthwaite Railway這一段我完全不熟,更別提湯馬士小火車了…

抱歉我沒有辦法說明什麼…只好提供官網給各位研讀了!(毆

The Lakeside & Haverthwaite Railway

最後,如果各位要到Windermere火車站搭車前還有兩小時空檔的話,

推薦到附近的Orrest Head爬個小山,欣賞湖區的風景喔!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